水下钢管桩的腐蚀防护方法

    在钢桩的情况下,水下桩的腐蚀保护是必不可少的。当钢桩用于海水中时,它会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阳极和阴极,导致电流,从而导致桩的阳极区腐蚀。
 
    水下钢桩的化学活性表面区域充当阳极,化学活性较低的表面充当阴极。
 
防腐施工
    什么是桩的腐蚀?
 
    腐蚀可以定义为由于与水和大气的反应导致的金属劣化或由与环境的化学反应催化的金属的氧化。
 
    什么是水下桩?
 
    桩是建筑物的下部结构构件,用于将载荷从超级结构转移到地面。
 
    当建筑物在水中建造时,桩应在水中驱动到水下地层。由于桩总是在水中,它们会受到腐蚀。为了消除这种腐蚀问题非常困难,但可以通过使用防腐措施来控制腐蚀。
 
钢管桩防腐
    水下钢桩腐蚀区
 
    由于与水的不同接触,被驱入水层的桩在若干区域中经受腐蚀。将这些区域划分为四个区域是很方便的,每个区域具有如下图所示的特征腐蚀速率。
 
    水下桩防护涂料
 
    当桩表面与水接触时,桩中会形成腐蚀。为防止桩与水接触,桩应涂上防腐蚀的无孔材料。
 
    用于水下桩的不同类型的涂料是:
 
    无机锌硅酸盐底漆
 
    由于显而易见的原因,在冲洗区下方的钢结构总是浸入水中,通常没有涂覆任何阴极保护层。
 
    有许多类型的防腐蚀着色底漆,其中无机硅酸锌是最好的。其中最好的部分是它可以防止损坏区域周围涂层的锈蚀或底切,并将腐蚀限制在损坏点。
 
    高强度环氧涂料
 
    这些环氧涂层比底漆和涂层更耐磨和耐化学腐蚀。这是因为它们不仅可以保护金属,还可以保护锌底漆免受有害因素的影响。
 
    它还有一个缺点是耐阳光和白垩性差。当它与这些因素接触时,它们迅速褪色,这导致涂层的侵蚀,这反过来又降低了系统的屏障保护。
 
    脂肪族聚氨酯面漆
 
    聚氨酯实际上不是抗腐蚀或腐蚀屏障,而是提供最佳的抗紫外线性和高度的柔韧性和耐化学性。
 
    它们还有助于保持材料的美容光泽和颜色。它们为涂料系统提供高水平的保护。
 
    富含锌的环氧底漆
 
    In是无机硅酸锌底漆和高强度环氧涂料的混合物。它提供高水平的服务和更宽容的环境天气条件。它在保持涂层系统的受损区域和破坏方面也是最有效的。
 
    防滑甲板涂料
 
    它们以非常高的薄膜构造应用,通常不含富锌底漆。专门设计具有防滑性能的涂层通常包含非常粗糙的聚集体,以获得夸张的轮廓。
 
    它们以非常高的薄膜构造应用,通常不含富锌底漆。当需要底漆时,它们通常是环氧树脂类型。
 
    水下桩的阴极保护
 
    阴极保护是克服桩腐蚀的常用技术。阴极保护是使用电化学反应来防止钢腐蚀的过程。它通常被使用和接受,因为它可以防止对水中钢的腐蚀。
 
    在理论和实践中,阴极保护系统的实施非常简单。假设您已经在海水中腐蚀了钢材,您所需要的只是阳极,电源和工程人才。在阳极,钢(阴极),电源和电解质(海水)之间实现保护电路。
 
    这是为水下桩安装阴极保护的一个非常简单的过程。当钢被腐蚀时,带有电源的阳极插入钢附近的水中。阳极的插入或输送取决于各种因素以多种方式进行。阳极输送的类型是,
 
    堆装阳极
 
    当阳极可以直接连接到阴极或桩上时,使用这种类型的阳极输送方法。安装桩的阳极设计用于有效地在堆积中和堆积周围的电流分布,其中在将阳极放置在远处的堆中时面临复杂性。
 
    平背桩安装阳极专为H型桩设计,也可配置为安装在板桩上。
 
    堆装阳极
 
    伸缩式安装座
 
    当阳极要定期更换阳极时,使用这种类型的阳极输送系统。当仅需要时间但不连续地进行阴极保护时,使用这种类型的系统以便可以容易地更换阳极。
 
    可伸缩安装
 
    雪橇阳极
 
    雪橇阳极可以设计用于海水中或埋在泥浆中。安装在海床上的阳极通常为海洋结构提供最佳的保护。
 
    通过调节混凝土滑板的高度,网状阳极滑板也可以设计用于从泥浆中操作。后张力雪橇的开发是为了确保在粉质和软海床中休息时阳极从泥浆中运出。
 
    这种类型的雪橇的优点是外形小巧,从而限制了渔船锚网等的可能性。
 
    雪橇阳极
 
    FRP复合材料在水下桩防腐中的应用
 
    FRP的使用很简单,它与湿混凝土混合,这使得对子结构部件进行维修是经济的。
 
    通常,这些部件的修理需要扩大以适应新的系带。但是当使用FRP时,要小心地去除元件的完全腐蚀部分并且施加这种FRP诱导的混凝土,这提供了损失的拉伸能力并且还为钢提供了侧向支撑。
 
    由于FRP采用混凝土,可以保护腐蚀扩散到其他桩,同时防止在正确颜色的包装上涂上UV涂层。FRP修复的美学是其无可比拟的好处之一。
最新资讯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