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学评估平房屋顶的负荷

    如果您正在考虑建造带有平坦屋顶的房屋或其他建筑物,并且居住在冬季有雪的区域,则必须计算屋顶的降雪能力和其他屋顶载荷变量。与允许雪和其他堆积物掉落到地面的倾斜屋顶不同,平屋顶往往会积雪和其他碎屑。在寒冷的气候中,整季的积雪可能积聚在平坦的屋顶上而没有任何融化或蒸发。因此,至关重要的是,平坦的屋顶必须能够承受雪的重量,这不仅对于建筑物的结构完整性,而且对于建筑物内及周围人员的安全都是至关重要的。
平顶屋面
 
    步骤1-确定地面雪荷载
 
    确定可能落在地面上的雪量。此数据取决于数十年来收集的降雪信息。与其尝试自己估算,不如向市政厅和记录部门咨询您特定区域的地面积雪量。该信息也可在ASCE 7-05代码中找到,该代码可在线获得。
 
    检验员注意事项:
 
    《建筑物和其他结构的ASCE 7标准最低设计载荷》是国际建筑法规(IBC)对其结构和非结构要求所依赖的文档。ASCE 7-05是2006年和2009年IBC中引用的标准,但现已在2012 IBC中被ASCE 7-10取代。每次更新代码后,商业建筑的非结构性需求都会发生一些变化,这些变化可能会影响您的项目。(IBC,ASCE 7-10,2012) IBC代码可能会发生更改,因此请您自行更新。
 
    第2步-确定暴露和热因子
 
    屋顶上的雪负荷往往不同于地面上的雪负荷。由于屋顶上的风向往往更高一些,因此可能会由于风而损失一些雪。此外,来自各种来源的热量可能会导致积聚在屋顶顶部的积雪融化。
 
    有关家庭和环境的暴露因素,请参阅ASCE 7-10手册。从“完全暴露”到“被遮挡”不等,该因素有助于确定冬季由于暴露会损失多少雪。
 
    热量因数取决于屋顶产生的热量。根据屋顶是冷还是热,此值在ASCE 7-10指南中也可用。温暖的屋顶会以融雪的方式散发热量,而寒冷的屋顶会散失不会融化的热量。
 
    第3步-确定重要性因子
 
    在ASCE 7-10中也发现了重要因素,该因素考虑了要为其计算雪荷载的建筑物的类型。
 
    第4步-确定平屋顶的雪荷载
 
    对于平坦且地面雪荷载低于每平方英尺20磅的屋顶,屋顶雪荷载等于暴露,热和重要因素与地面雪荷载乘积的70%。对于大于每平方英尺20磅的地面雪荷载,屋顶荷载等于暴露,热和重要因子,地面雪荷载和20(磅)乘积的70%。
 
    如果在确定平屋顶雪荷载时有任何疑问,请咨询结构工程师或平房屋顶防水补漏施工专家。
最新资讯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