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防水系统的构造设计

  外墙防水系统的构造设计

  建筑外墙系统构造由以下几方面组成

  1)基层:混凝土剪力墙、柱、梁、板;围护或填充墙:加气混凝土砌块、灰砂砖、空心混凝土砌块等砌体。

  2)界面处理:聚合物水泥浆甩浆作毛化处理,外墙不同材料交接处应挂300mm宽的钢丝网,高层建筑基层应满挂钢丝网,钢丝网为lOxlO?0.8或15x15?1.0的热镀锌钢丝网。

  3)找平层:抹灰层兼找平层设计厚度20mm,分遍抹平压光,抹灰层宜采用同一种砂浆,可选内掺纤维和聚合物的l:2.5水泥砂浆或M15预拌砂浆。

  4)防水层:可采用2mm厚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5~8mm厚聚合物水泥防水砂浆,或3~5mm厚聚合物水泥防水砂浆(干混),如K11防水涂料等;饰面砖外墙的基层不得采用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

  5)分格缝:外墙面层应设纵横向分格缝,垂直距离不大于一层层高(≤4m),水平距离不大于3m,内嵌密封胶。

  6)饰面层:外墙涂料、饰面砖,局部干挂石材。

  7)外墙门窗:铝合金门窗,塑钢门窗。

  8)其他:阳台、雨篷、混凝土装饰柱、装饰构架、线条等相邻处的防水节点及外墙涂料(或贴饰面砖)。

最新资讯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