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工作是“必修课”

  近日,家住金水区附近的周先生致电投诉:“我家里有一个卫浴间需要重新装修,于是约好了本地的一家家装公司。因为当时太忙也就没有认真检验,匆匆就付了款。谁知道还不到两个月,问题多多,马桶排水不畅、洗手台的瓷砖不贴牢固、地面倾斜度不够等。”装修完卫浴间之后,认真检验也是必做的“功课”。记者为此请教了一些业内人士,就卫浴间的检验做了归纳。

  马桶冲水能力要强

  马桶我们要试一下是否牢固,它的排水是否顺畅,冲水能力是否足够。排水的时候我们放一张纸巾下去,看它是否能够一次性冲掉,冲水后是否残留痕迹。马桶的表面是否有刮花,裂痕等问题。

  淋浴屏注意防渗水

  用花洒来喷淋浴屏的两边,测试它打胶是否很严密、是否渗水。在面的位置,检查时可以用花洒一直去淋两边和门,看它有没有渗水的情况。淋浴屏的门框细条一定要很严密、顺直,然后用花洒来淋水试一下有没有渗水出来的情况发生。

  防水可做闭水测试

  整个卫生间的防水必须要做得很好,而且做完防水以后要做48小时以上的闭水测试,如果说是靠房间的墙面的话,防水尽量要做到1.8米以上或者是做到顶,避免水气渗透到别的房间让柜子或者墙体发霉的情况发生。同样的,我们还要注意观察地面。地面的坡度、坡向,看排水的坡度、坡向是否合理,地漏的排水是否顺畅。

  洗手台排水要流畅

  镜子是否有瑕疵、变形的情况。洗手盆的给水、排水是否顺畅,下面排水管是否渗漏。洗手台的交接位置打胶是否顺畅、顺滑、严密。卫生间的插座,我们建议都用防水插座。

  热水器注意通风

  储水电热水器,最好把它上面一半隐蔽在吊顶里面去,尽量要用暗装的管,不要明装,这样会影响美观。如果说装煤气的话,一定要注意通风。排风管一定要外排,选用强排式的热水器,尽量减少煤气中毒这样的安全隐患。

最新资讯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