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防水多少钱

  上人屋面一般做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厚度自己选 ,一般3mm的国标材料费28元左右每平方,非标的不推荐,再加砂浆保护层,照样自己选择打多厚(要考虑荷载);
 
  非上人屋面可选择砂面的防水卷材,可做可不做砂浆保护层,其3mm的国标材料价大概是在33元每平米左右。人工的话建议买什么牌子的材料就让他们来做。
 
  如果采取包工包料的话,价格一般介于30-60元之间(按照每平方米的价格)。
 
  问题1、楼顶防水卷材有裂缝
 
  上到楼顶,安全门东南方向120多平方米的面积就是吴先生家的楼顶。在上面走了一圈,于先生清楚地看到,部分楼顶铺的防水卷材出现细小的裂纹。有地方裂纹比较集中,有的地方比较分散,长的裂纹近50厘米,短的只有几厘米长。 “雨水很可能从这些裂纹渗进去去。”于先生说,一般防水卷材出现裂纹,很可能是由于防水卷材的沥青比较少,或者是沥青中SBS改性剂加入的量不足12%。
 
  问题2、楼顶防水卷材只粘边缘,内部鼓包、外部掉皮了
 
  楼顶铺设的防水卷材几乎是一米左右宽一条,有些地方出现了深色的“补丁”,有一些地方的防水卷材有一点鼓包。
 
  “那些补丁是这两年维修时粘的,但是好像作用不大。”吴先生无奈地说。
 
  “脚踩上软软的,感觉有空隙,这是由于粘贴防水卷材时,只粘了边缘,而中间没有粘贴。”于先生说,正常情况下,粘贴防水卷材时,应该一边烤热卷材上的沥青,一边铺卷材,并且压实。但是这样比较消耗靠热沥青的燃气,同样也消耗很多时间。一些工程人员就选择,只将防水卷材边缘的沥青靠热,然后进行铺设。这样时间长了,卷材的边缘很容易开,而里面又没有粘贴,不但容易鼓包,一旦有水进入,还容易串水。 “只是简单地对可能漏雨的地方打‘补丁’是不能够解决漏水问题的。”于先生说。跟在后面的吴先生随意用脚蹭蹭鼓包的防水卷材,居然掉皮了。
 
  问题3、水泥砂浆找平层不平且没有坡度
 
  太阳已经很足,楼顶大部分都已经被晒干,但是有几处防水卷材的地方有一些积水。为什么会有积水呢? “这是由于在防水卷材下面的那层水泥砂浆找平层不平且没有坡度。”于先生说,一般情况下,在铺设防水卷材之前,需要先用水泥砂浆找平,这样方便在上面粘防水卷材。同时水泥砂浆找平层,到墙角排水口还要2%左右的坡度,这样有利于排水。而吴先生家楼顶的水泥砂浆找平层,不但不平,还没有角度,这也是导致漏水的原因之一。
 
  问题4、女儿墙内侧防水卷材开了
 
  来到女儿墙附近,整个女儿墙都有防水卷材防水,不过在女儿墙的内侧,也就是女儿墙和房顶相交的角,粘着的防水卷材开了。于先生说,正常情况,房顶到女儿墙的防水卷材是连着的,吴先生家楼顶是断开的。“如果下急雨,可能就从排水口流走了,但是下小雨,就可能流进防水卷材下面去。”于先生说,如果防水卷材下面的水泥砂浆找平层,沙子和水泥的配比不对,水泥少,经过冻融之后,水泥砂浆找平层就很容易酥,水就更容易漏下去。
 
  问题5、排水口边缘稍高
 
  在吴先生家楼顶,女儿墙下面有一个直径10厘米左右的排水口。乍看上去,这个排水口没有什么问题,经挨着女儿墙,边缘也都铺了返水卷材。可是站在几米开外的于先生却发现了一点小问题。那时就是排水口的边缘比周围要稍高一点点。“就是高这一点点,就不利于排水。”于先生说,雨水排不出去,也容易通过裂缝等地方渗进防水卷材的下面。
 
  问题6、安全门所在墙与楼顶交汇处防水卷材没有延伸
 
  楼顶安全门所在的墙,也做了大约40厘米左右的防水,不过,是防水卷材直接贴在墙上,卷材的边缘只到墙和楼顶交汇的角处。于先生说,地面的防水卷材也铺到墙角,墙上贴的防水卷材也到墙角,二者没有延伸,有着明显的分界。如果粘着的防水卷材开了,雨水也容易从这里流进入。
最新资讯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