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室墙面防水做法

    防潮和防水之间有明显的区别。防潮旨在防止土壤湿度,同时防水防止水分和液态水。建筑物已经防潮多年,这种做法过去被误称为防水。国际住宅规范(IRC),在R406节中,规定了要求防潮或防水的条件。任何混凝土或砖石基础墙“保留地面并封闭内部空间和地板以下的地板,应从基础顶部到成品等级防潮。” 然后,IRC提供了允许的材料清单,包括沥青涂层和丙烯酸改性水泥。只有IRC才需要防水“
 
 
    防潮是一种涂层,通常是基于沥青的涂层,可以喷涂或手工涂在墙外。虽然在现代住宅建筑中较少被推荐,但在许多情况下它仍然是可接受的治疗形式。缺点包括无法密封形状系带留下的较大裂缝或孔,以及粗糙或粗心回填可能造成的损坏。但是,通过适当的表面排水,正确安装基础排水沟,并且没有静水压力来驱动水渗透,防潮可以为许多爬行空间和地下室提供足够和持久的保护。
 
    防水基础需要在表面处理和排水管方面采取与防潮相同的保养,但在墙壁本身的处理方面要严格得多。显然,如果对防潮是否能起作用有任何疑问,最好花费额外的时间和金钱来防水,特别是对于可居住的空间。
 
    当地条件差异很大,有助于确定防止水渗透的正确选择。一些地区气候较干燥,地下水位较低的地区经常建造地下室,基础墙可能高10英尺。其他地区,年降雨量高,地下水位高,土壤无霜,更常用的是板式基础。但即使是这些地基也需要保护,以防止水分从地面向上迁移通过平板。并考虑地形 - 建在山坡上的罢工地下室有一个利用重力移动地下水的好机会,而湿地区平坦的完整地下室可能不得不考虑机械方式附近排水良好的土壤。
 
    当然,基础墙的深度和内部空间的使用也将决定方法的选择。一个36英寸的防冻墙,用于在排水良好的土壤上建造的未加热的爬行空间,并采用重力排水,是防潮的良好选择。隔壁的房子有一个10英尺高的基础墙和一个完工的地下室可能会选择一个完全防水的基础墙系统。
最新资讯
6